close
小時候吃的肉很多,但是就是有一種肉沒吃到,
等到我升上國三的時候,才吃到我的第一口肉~牛肉~
 
小孩子當時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反正媽媽說牛肉不能吃,
之前有問過為什麼?
媽媽只是淡淡的說,她看到牛很可憐,牛很辛苦的工作,
但是後來被人吃了,這樣很對不起牠..
 
當時只知道要乖乖的[聽媽媽的話]...呦~呦~.(不是唱歌的時間啦)
而且之前都是媽媽煮的菜,當然也都不會有牛肉..
 
後來長大一點,才知道媽媽屬牛,還有之前的種種理由,
所以還是不能吃牛肉...
像我屬馬,就不會吃馬肉,而且馬很少在吃的~
倒是我弟屬雞,看他啃雞腿的樣子,
完全不覺得雞很辛苦,反倒覺得屬雞吃雞的樣子挺新鮮的...
 
或是有一種情況,佛教有云,人不該吃四隻腳的動物...
或是道教的我也忘了,所以遇到四隻腳的都不能吃,
只能吃沒有腳的(魚),一隻腳的(我找不到是否有這種動物),
兩隻腳的(雞,鴨,鵝),三隻腳的(我也找不到是否有這種動物)..
 
後來又漸漸大了,知道牛有分別,
有分乳牛,肉牛,種牛...等等的牛,
每種牛的應用在不同的地方,但還是不能吃牛,
連沾有牠的醬汁的都不行..都被老媽強力的禁止~
真是特別~~
 
後來到了國中的時候,
有一天老媽很特別的燉了一鍋肉,叫我吃吃看..
我一吃之下,驚為天人,阿~不是...是驚為天味..久久不能忘懷~
 
當時國中的時候有養兔子,可愛的小白兔~
我突然一驚..不會吧~...一邊吃著美味的"香肉",
一邊想著可愛的兔子...
 
我快跑衝去看著兔子的籠子,還好...虛驚一場..
牠們還呆呆的看著我,完全不知道如果他們被當成香肉的滋味..
我可能會吐的滿地都是吧~~
 
後來問老媽,為啥可以吃牛肉了?她也是淡淡的說,
吃肉可以讓你壯一點,我聽著這似是而非的理由吃著肉~
當時也沒多想~只覺得好吃~
其實我在國中的晚自習的晚餐中,就曾經偷偷訂了一份牛肉麵吃了~
 
現在想想,牛肉可能屬於不好消化的肉,因為有時他都切很大塊,
對於還是國中以前的我,可能不好消化,所以等大一點吃比較好~
 
現在想吃牛肉,都可以自己去買,牛肉燴飯或是其他牛肉料理...
 
但是還是忘不了第一次吃到牛肉的那種滋味,
一種咬下去,立刻分離,不帶一點筋,並帶點辣辣又刺激的香味,
讓我的舌頭隨著牛肉的嚼動而飛耀了起來..
又隨著醬汁,和著香味與肉汁的芬香,催動你的味蕾,
讓你感受最深不可測的滋味,以及滿口咀嚼之後,吞下的那種滿足感..
 
一直到現在,還深留我心~~
 
好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b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