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治家 vs.政客

2008 5月木村Change 第三集,點出了
什麼是政治家 ,什麼是政客~

其中有幾句話,是重點~

我之前一直認為,所謂國會議員就是選舉中產生的國民代表,
而位居頂點的總理大臣則是國民中最偉大的人。

所謂國會議員就是先保證會為國家效力
然後在選舉中被大家選出來的人們
而所謂總理大臣則是比任何人更肩負著為國民效力的義務

只在選舉的時候低頭 一旦當選
就會如特權階級一樣擺架子的人不是真正的政治家
不能用誰都聽得懂得的話講話的人(就)不是真正的政治家

比起國民利益
優先考慮自己的利益的人不是真正的政治家

更重要的
國民為什麼事而生氣
在期望什麼
會相信什麼
不明白這些的人就不是真正的總理大臣

但是我所見到的政治世界裡卻有很多這樣的人

如果成為政治專家就必須要遵守他們的規則
那我不想成為專家

我保證
會用和大家一樣的眼光
會發現現在政治中存在的問題點
然後再進行修正

我保證
我用和大家一樣的耳朵去認真傾聽弱者的細小聲音

我保證
會用和大家一樣的腳毫不猶豫的趕去事故現場

我保證
會用和大家一樣的手去辛勤工作
指明國家前進的道路

我的一切
我的一切都和大家一樣

以上不只對於日本現在政治的情況,
也可以反映到台灣的情況~

常常想,政客總是在需要大家支持的時候對大家鞠躬彎腰,
在選舉前開了許許多多的支票,希望大家來支持他,
但是當他當選,卻像獲得特權一樣,無所不吃,無所不貪,
這都是可以從電視或是新聞上看到,
目前也是有許許多多的政治人物也是如此,
他們真的關心弱勢了嗎?關心身心障礙了嗎?
知道國小營養午餐的菜色怎樣嗎?
知道那邊有需要幫助的弱小嗎?

他們不知,總是需要等到媒體報出,
才裝模作樣的來場政治秀,
如果真的想知道,可以請當地里長查訪或與相關基金會聯絡,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而不是在選舉前說『我保證我當選了...等怎樣的』
或是『只要我當選就....』
等到真正的當選,政見真的都有做嗎?

政治家不是政治專家,
而是需要真正傾聽弱者的細小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b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