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09_第三天、最長的一夜

就跟黑暗騎士一樣,我也在這天,面臨著黑暗的威脅,
雖然追求光明的路途很艱難,但是我最後還是成功了。

宜蘭運動公園
早上開始起床,享受旅館的早餐(中式+西式,吃的好飽)之後,
繼續往宜蘭其他景點出發,附近就有著一座運動公園,
內有舊式的熱水煤蒸汽火車CT284,當然看到好東西我不會忘了我此行的目的,
就是拍照,順便運動+散步。

Cimg2693 Cimg2698

宜蘭羅東夜市
我到羅東的時候,正想感受一下夜市的繁華以及食物的美好的時候,
我發現我來早了~現在時間上午10點28分~當然大家都還沒開阿...我翻~
順便去中間的公園去撇個黃金,感受一下週圍老阿公,老阿婆閒聊的話語。

Cimg2703 Cimg2704

蘇澳車站
經過時候順便拍一下,當個證明。
你知道你環台搞不好有人會說『你相片copy網路的喔~』
所以我當個證據。哈~

接下來,就是一個傳說的開始~

從蘇澳往花蓮方向必須經過一座山,沿路上各種砂石車猛獸會對你怒吼,
以及一些遊覽車對你的叭叭。但是你也會遇到可愛的重機車隊的關愛眼神,
還有美麗的海岸風景在你身邊陪著你度過無聊的路程。

就在我正準備努力一衝的時候...

『嗶~嗶~』..停車~停車~行照..駕照~
我竟然受到波麗士關愛的眼神,只好乖乖的停下來接受調查,
調查的是一個山地波麗士,說的有點在地的口語問我,
『泥..一溝倫要去花輪?(你...一個人要去花蓮?)』

『對呀,我要去環台,今天可能預計到台東?』

山地波麗士『台東!!??(心想,好個神人...)』

山地波麗士『好厲害的啦~沒事了的啦,安心上路的啦.....』

我『恩~對呀,想說完成一個夢想。』

於是就在山地波麗士的祝福中,繼續騎上小綠閃電,衝...

Cimg2708 
-----------------
蘇花公路

一開始的山路,以及濱海邊的小路,還有許許多多的隧道,
這是跟砂石車的比賽,但是我都禮讓他,這邊有一個小技巧,
一般砂石車都比較衝,所以我都在禮讓他們之後跟在後面,
一方面可以由砂石車爆走族幫我開路,一方面我的安全也得到保障。

順便也要多注意後方來車,有來車先請他先走,這段是對於輪胎與機車最多磨練的地方,簡稱『機車地獄』。

但是這邊的風景也是有目共睹,山海水一線,美麗盡入眼簾。

太魯閣國家公園
我當然沒進去,只是在著名的環台牌子上拍照,並留下我的志向。 Cimg2712Cimg2763

....... Cimg2786

時間下午14:42分左右沒多久,我的身影就出現在花蓮市區,火車站附近..
這時候,肚子也餓了,就去附近吃了個扁食(不是阿扁監獄吃的食物,是餛飩..)
綜合餛飩湯(45),內有包蝦子,餛飩..等,吃飽了,在附近逛一下,

 

花蓮這邊到台東有兩條路,
一條花東縱谷9號,一條花東海岸公路11號,
我如果走花東縱谷的路我就看不到我喜歡的海洋了,
所以我選擇了花東海岸公路

但是,好景不常,我迷路在花蓮了,因為我找不到往11號道路,
這次的迷路有點久,還走錯走到9號,加個油問了一下妹妹,
但還是走錯,最後在一個阿嬸的幫忙下才引導我走道正確的路。

等我走出花蓮已經是下午4:16分了,這時候天色已經漸漸的暗了下來~~
本想住在花蓮,但是對於後來的行程可能就會來不及,所以就繼續衝....

為了避免被機車轟隆隆聲音以及其他聲音干擾,
我一邊欣賞濱海的海景,一邊我拿起了我的耳機,聽起了FM音樂或是MP3的音樂,
不知道以多少的時速開始狂飆...從花蓮到台東,有大約160公里的路程。

天色漸漸的晚了,騎到半途,開啟大燈,發現機車突然發出怪怪的聲音,
原來已經沒電了,切到遠車燈跟近車燈都沒有亮,但是方向燈卻是好的。

我只好拿著我的LED燈,充當車燈,因為沒有放置座,所以我把尾端綁在把手上,
左手控制LED不讓他隨車跳躍能正確的照到路前方,
右手緊握方向盤衝刺....

路上正在修路的重型機具,轟隆隆的聲音,一邊侵蝕著我的大腦,
路上的坑坑洞洞,也一邊鍛鍊我的屁股忍受極限~~

我只期待可以找到一個可以修車的地方...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在晚上6:XX找到了一處偏遠的機車行,
迎面來的是一個小孩子???

『我大燈不亮,可能燈跑壞了』

小孩子『我幫你看看..』於是就拿起螺絲起子,拆開我的機車頭部分,
並拿了兩個燈泡(200)換了上去..

小孩子『你是出來旅行的啊!』
『我要去環台,今天預計到台東..』
小孩子『很多單車環台的都會在附近搭帳棚,有一處很不錯的如果時間晚你可以去那邊..』
『恩~謝謝..』

其實就跟我一開始說的一樣,
如果找不到住的地方,我已經做好如果沒旅館就在寒天縮在路邊的覺悟了~~

路上雖然有很多的民宿在吸引著我,我的內心也曾經想過住在那邊,
隔天還可以欣賞海邊太陽升起的樣子,再繼續的出發,
但是內心的另一個聲音告訴我,旅程快到了,再加油一點就好...

於是我的內心有兩個念頭在揪纏著,休息 VS. 趕路..
最後趕路的念頭 > 休息念頭了....

我看到牌子,台東146,於是馬上衝刺,繼續的衝刺..
想說如果時速80..大約1.8小時就會到了,於是一鼓作氣,看看油表,
恩~還好,還可以衝刺一段時間...

經過本來想拍照的北回歸線地標,但是一片黑暗只有我的小大燈在亮著,
更顯的可怕,所以就順路衝刺了...

衝刺~衝刺~再衝刺~

結果路上竟然在修路,我連過了幾百公尺的爛路,越抖心越寒,
旁邊有砂石車,又有修路的工人,
我一邊害怕一邊努力的慢慢騎過去,希望能快點到...

衝刺~衝刺~再衝刺~

隨著牌子的越來越近,已經到了60左右。
但是轉個彎,騎了一段路,繼續看牌子發現台東138,Orz...別騙我啊~~
看看油表,發現在最後兩格了,還是盡快找家加油站吧..

後來終於到了一間前後不著商店與旅館的加油站,
停下車,我抖著顫抖的牙齒,帥氣的說著,『92,加滿~』

加油站有兩個人,一男一女,大約都30多歲左右但女的比較老,
我說了說『好冷喔~』
女『好冷,就找個人抱著啊...』
男對女的說『你可以跟她抱啊!』
我想說好運來了,但女的卻說『我已經有結婚了,我是說可以去找人抱啊...』
『......,哈哈~~』

就在我苦笑之中,我一邊感謝加油站,一邊為了冷笑話而感動,
因為天氣很冷了你還給我說冷笑話,
負負得正,所以我的心中的怒氣上升了,剛好在冷天之中給自己一個溫暖。

結束了加油站,等著我的是,永無止盡的黑夜,但是我不怕了,
我有車大燈以及充足的油,於是速度更快了,幾乎跟風一樣快..

快得連車子在旁邊都只能看到我的車尾燈形成的一條視覺暫留的紅線,
我知道,我已經進入了極速了~~~

........
慢慢的,我看到往台東市區的牌子,我放慢了車速,吐口氣,Cimg2814
呼~終於到了~我騎到的是新站,火車站時間20:06,但附近旅館只有一間,我是check in之後,聽櫃臺人員講才知道還有舊站,而且我卡已經刷了,只好住下去....

 

於是大包小包東西都放著,去了市區吃個東西,
東逛西逛,發現東西很多,於是點了魷魚羹+滷肉飯(50)吃了個飽,
就回去休息了,順便研究明天的路程,因為實在太累了,洗好澡後沒多久沒睡了。

------------------------
今日總結
食:45+50
住:1800
行:200+宜蘭南澳衝花蓮前(52)+60(台東三仙台)
育樂:0
total= 2207元

路程距離:299 公里

出發 440935
機車指示:440998
機車路程統計:63KM(一定是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b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