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作夢夢到一通電話,通知我去面試..

『你好,請問是XXX先生嗎?』

『我是』

『你好,我想通知你來面試。』

『面試?我目前已經在工作啦?而且我網路上的履歷沒開放,你怎麼知道我的電話的?』

『沒關係啦,來我們這邊看看也好,聽說你喜歡作一些有關於電腦跟網路方面的東西,我們目前正需要你這樣的人才,所以不管怎樣可以來我們公司看看,順便面試一下嗎?』

『我要看看我有沒有空~』

『我們這邊非常需要你的幫忙目前有幾個專案需要找具有熟電腦,網路,資料庫的人才來幫忙,請你一定要來這邊。』

我心想,竟然說我是人才,難道我是丁丁??

不管怎樣,我還是答應了...因為丁丁是個人才....
-----------------------
面試地方

我到了他所說的面試地方,發現已經來了很多人,
而且很多都是我認識的,其中還有很多都是我熟識的國小同學,
有男有女,難不成聯絡人故意都找我同學來?

主持人拿著盤子,上面放有許多小杯透明試喝杯,說大家辛苦了,
要請大家試喝看看。透明試喝杯裡面液體呈現淡淡綠色,很像一種花茶類的飲料。
喝了一口感覺到有淡淡的薰衣草香,想再續杯,
就到講桌附近的桌子上看能不能在喝一杯。

看著一群人正圍著主持人,而主持人正在攪拌東西,
在一透明微波玻璃鍋子,裡面放有一大塊已經煮到發白的肉
旁邊放有多種花茶類的植物,只見他往肉中到下滾燙的熱水,
水漸漸擴散到周圍的花草植物,沒多久,芳香撲鼻的氣味就飄散出來,
鍋中的水也因為參有花草而變成透明淡綠色。

他用大湯匙搖了幾杯,並裝在試喝瓶內,並拿給大家再去試喝,
只看見大家還是快快的拿了喝了起來....

我一看見花草茶怎麼會放一塊肉就覺得怪怪的,難道是增加口感?
但是那個肉是什麼肉也不知道?這樣喝著也覺得噁心。

在喝之中,我慢慢走到窗邊想看看這附近的景觀,
突然靠國小同學佳慧對著我走過來,
問我:『好久不見了,你最近好嗎?』

『馬馬虎虎,妳呢?』我說

『嗯...』

就在她還沒說下去的時候,我馬上的插嘴

『妳不是交男朋友了?你們已經交往一段時間了吧!你們結婚了嗎?』

『......,沒有,後來我跟他分手了。』

『分手?為什麼?你們都是老師,在一起是很登對阿!』

『.....,因為...因為....我正在等一個人,
從小學開始我就一直喜歡他,
我希望他會知道我的心意,所以我到現在都還等著他。』

她說這話的時候,含情脈脈的看著我,眼睛睜的大大的,
好像想從我嘴邊得到答案似的,左手伸出握在我右手小臂上,
我緩緩的吐出一句話:『我....其實我..........』。

-------------場景變換-----------------------------

廢棄的水泥屋

我換到了一棟廢棄的屋內,裡面佈滿泥土與未完成水泥,
一些角落還有裸露的鋼筋,外面周圍滿山遍野的雜草生長著。

在一個水泥桌上,圍著一群男生,正在調製跟剛剛的產品一樣的東西,
淡綠色的花草茶,但是他們的頭頭沒有在這邊,這邊都是一些年輕的小伙子。

還好我剛剛沒有再繼續喝不然就會變的怪怪的。

桌子旁邊牆壁有著一個四方形窗,上面掛著灰紅色碎花邊的布簾,
有一個小伙子有事情要問,就把布簾拉起來,
看到一個男的在床上正跟女的在OOXX,男的在上面XX,女的在下面OO,好不快樂...

男的光著頭,有點肥胖;女的長捲髮,仔細一看不認識,
女生被看到害羞的把臉遮起來,男的頭抬起來大罵,『XXX..XXXX..』
男生只好把布簾再拉上.....原來那光頭是他頭頭...

後來我迷迷糊糊又換到另一個場景~

----------蠟像金身------------------------------

我正在我另一個家裡,看看我的衣服,看到我穿著小學生的服裝,
白色繡有學號與姓名的制服,穿著藍色制服短褲,
旁邊還可以看到我背的書包~

當天學校只有上半天課,我正在想下午要不要下課後直接回家,
(原來我真正家在另一邊,這邊是我第二個家?)

接著我媽拿著一盤水果在旁邊說著:『你與其下課後再搭很久的車回家,
不如去外面附近看看有什麼新的東西,或是新的活動,像我們這邊這東西一樣...』

我在屋內隨著媽媽的手指指的方向轉頭一看,
我旁邊突然多了個真人般的雕像,雙腳交繞盤坐著,手在腹部合著,
全身好像用透明的蠟一樣包裹著,

這難道是所謂的金身嗎?透過透明蠟仔細一看,
人物輪廓有點粗糙,好像不是真人而是木雕的...

皮膚都已經枯萎,顏色變的跟木頭顏色相似,變成木乃伊狀的坐在那邊...
.......

後來就答應母親,留在這個家,不再花時間搭車回去了......
留在這邊一方面可以探探我的夢境,一方面可以看看外邊到底在作什麼?

接下來我就跑出去看看了,發現外面正在辦法會活動,非常的熱鬧,
數個蠟像金身被擺放到一張長長上面蓋有黃布的木桌上,幾乎有8-10個之多,
金身有男有女,每個人都跟在家裡的那尊一樣,盤坐在黃布上。

另外旁邊有人在圍著的鐵絲網中間丟下紙錢,紙錢堆的幾乎跟人一樣高,
開始點火後,燃燒的火焰衝到比人還要高的程度,
熊熊的燃燒著...上面飄著燃燒的灰燼,越飄越遠...

越飄越遠...

後來我就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b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