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去了南部一趟之後,有感而發寫下的~
一直以為的南部,竟然變的與想像中的不同~
==========================================
2008.3.9
這是一個考試,率取率為1.4%,這就是有資格進入第二輪,
會再遇到刷掉一半的殘酷,也就是說,
到錄取,你只有0.7%..也是千分之七的機率
 
雖然比中樂透的機率高,卻小餘出去不小心踏到狗屎的機率,
你說,這樣機率大嗎?
踏到狗屎的機率都比這個大,所以這個機率當然不大..
 
所以考試當中,有時常常會看到同學們一些有趣的現象,
在此簡單描述

-------------
考試的心理作戰-攻心為上篇
 
孫子有云:「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

同學間也常常學習孫子的方法,比如說:
考試之前,故意不看書,裝的閒閒的在課堂上,
給人一種他好像都看完了,他好像都會了的錯覺。
人家如果問他,他還說阿這怎樣怎樣就解好了..
給你一種打擊心裡的態度...
 
如果在氣勢上輸了,就真的輸了...
 
或是在考試考卷發出來的當下,突然說高興的說,
阿~這都是我剛剛看的題目,太好了
給人一種心理上的恐慌,造成自己慌張,一慌張就輸了~
-------------

所以會常常看到考試的當中,會有幾種情況

1.看報紙
2.趴著睡覺
3.呆呆坐在椅子上看著窗外
4.考試30分鐘提早交卷
5.發考卷下來突然有幾句故意說給別人聽的話語
6.比較晚進考場
7.手上拿著的書永遠不是下一堂準備考試的書

....等等的都是屬於攻心為上的小技術,雖然對於自己的考試無關緊要,
但是對於率取率低的考試,卻是不為一個好方法~
==========================
 
終於考完了~

又到了摩托車週記的時間啦,開始吃跟玩囉~
這次要去吃的在旗津...
 
『我在旗津 天氣熱~』
 
真的好熱,完全不能跟台北比,
當台北女生還是穿著厚重的夾克大衣的時候,
南部的女生,悄悄的換成熱褲加墨鏡~
 
 
到了旗津當然一定要吃個烤魷魚,
順便加個蕃薯碰,並且眼睛看著跳動的巨蛋冰淇淋,
這是最消暑的一個方法~~

 
這邊最特別的是,夏日的水果蕃茄,竟然要加醬??
來看看有啥特別的~

從旗津老街一開始就陸陸續續看到有一些招牌,寫著
『水果蕃茄』,價格從35~25不等,
大家不用說當然挑了一家人比較多的地方,

送上來2盤的蕃茄,並附上醬汁,
上面還點綴著幾個薑味的薑絲,並配有白色的粉,
將他攪勻,配合著蕃茄沾著這醬汁~

我的腦中,嗶的一聲,
我的味蕾突然把我帶到了一個無法探索的世界~
蕃茄的清爽,並帶著辣辣且清香的口感,

我閉著眼睛感受到,每個咀嚼中味蕾的感覺都衝擊著我的神經..
 
『ㄟ?這是怎麼了?我怎麼會流淚呢?有一種哀傷感...... 』
『是薑絲,我加了薑絲。』(
取自「食神」)
 
原來是薑絲阿,怪不得有那麼好的味道~~
 
另一方面,越是咀嚼之後,越是有一股淡淡的酸酸甜甜的口感跑出來,
蕃茄的清爽和著酸酸甜甜的口感,讓整個身體輕飄飄的,
彷彿倘佯在陽光下,透著樹木的陰影,隨著微風徐徐的吹拂,
陽光與徐風融合在一起,讓我的眼角泛有一絲絲的淚光...
 
『是酸梅~是酸梅阿~~』我的耳邊聽到了那個親切的聲音~
原來是酸梅~酸梅磨成粉,搭配這樣子的吃法,
真是具有南方島國的感覺~~
 
讓我感受到,南洋的巨峰葡萄味道,可能也比不上這個吧~
 
==========================

玩的~當然不容錯過高雄的『新掘江』
跟今天下午1:30開放的高雄捷運阿~

雖然很擠,但是可以試乘,也是算嘗鮮吧~~
 
搭著高捷,不愧是新的,有幾個特點可以介紹

1.車廂口手撫把屬於三叉構造
這樣會有多個可以抓住的地方,可算是貼心的設計

2.進車廂前的入口匝道,雖說後來台北捷運學高捷後來才新增,
但是做的卻沒有高捷好

3.聲音啟動比較少,沒有很大的噪音,啟動與停止的加速度都比較緩
 
雖然有一些優點,但也有需改近的地方
 
1.內部沒有提示燈號,無法得知何時停

2.初通車沒有全線上下手撫梯開放,較不便
3.路口指示標示不清
4.有些入口為了管制人群沒開放
 
雖然有幾個需改近的地方,但是我還是對高捷豎起大拇指誇獎~

相信過不久的改善,會更好~
----------

『新掘江』
這當然不用介紹了,相當於台北的西門町,
也是很多青少年在這邊的場所~就不多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b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