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A君反應他並無此色瞇瞇的眼神,
原來是我誤會了,因為他的眼睛常常都是瞇的,
鄭重跟大家說..
『A君不A,只是個宅心仁厚!!』
『不要打我啊,宗佑..(Last friends台詞)』
--------------
端午五毒作怪,
山雞為了驅除毒物,
與李大師共往廟宇求平安,
到底最後所說的端午淹大水何來勒?

--------------
<<大淹水倒數5小時0分>>
經過了五福宮金爐的加持,
全身忽有金光閃閃的感覺~

下一站,台茂
這個點有啥特別勒,特別的是它的外觀,
之前經過就被他特殊的外型所吸引,
它具有英式城堡的感覺,
就像國外卡通常常看見的,公主住的那個美麗的城堡,很大很富麗,
看到入門口就被路旁兩邊的旗塔吸引,在晚間旗塔會點亮上頭的燈光,
非常的漂亮..

城堡佇立在我們的面前,好高~大約有10樓高吧..
從停車場走道一進到裡面映入眼簾的是一個5線道的大操場..
發現好多小朋友正在繞著線道上玩著直排輪,
操場中央有著高爾夫球道,有不同的鋪道陳設,
中央高爾夫球道附近有許多的運動用品...

<<大淹水倒數4小時0分>>
到一樓發現裡面正在歡度9週年慶,所以有很多的攤位在販賣東西..
裡面最多的,就是『一條根』..
注意,是『一條根』,不是什麼『我愛一條柴』唷!(有看周星馳電影就知道)
這不是什麼男人強健某地方的東西。

而是金門原生特產,具有清涼退火,舒適清爽的效果,
且根部可治風濕關節痛,所以深受當地居民的喜愛,
並可用來泡茶、泡酒、燉湯..等食補的藥用植物...

當然,有試喝杯,我當然不客氣的一口喝下去,
一口下肚,突然發現我身體機能中的『一條根』有反應,
讓平常的可愛小山雞突然變成了『慾火鳳凰』飛上了枝頭嘰機叫...
腦中直呼~真是『好神物!!』..

難怪有這麼一句話:『金門一條根,勝過韓國高麗蔘~』

但是這只是清涼的東西阿?怎我會這樣??
面對滿滿都是人的情況下,可不能這樣讓我產生尷尬阿~
就在我靜心閉息之下,腦中想著今天的警告並和著五福宮的念佛聲,
順便眼睛吃著清涼的冰淇淋,
漸漸的....我發覺『一條根』的藥性發揮了,身體在這炙熱的天氣裡,
清涼了下來....可能我真的火氣大吧...

旁邊的賣根的阿嬸見機不可失,
便拉著我說,『這是新產品,[一條根藥膏]塗了會讓你更加的清涼!』,
阿嬸不由分說的拿著藥膏,直接往我脖子後方塗,
並利用塗好後並順便利用罐子的底部像刮痧一樣推著..
並一直強力推銷,很棒好用之類的...

我順便看看李大師,只見李大師也坳不過另一位小姐,
就讓小姐幫忙的塗了,但是小姐又幫他貼了一個貼布,
讓大師能更清涼加倍....

可能她看出大師內心的炙熱煎熬,臉上出現熱氣,
產生了不知是害羞還是太熱,臉紅的樣子,所以才出手相救,
真是佛心來的~

就在我們藉口推辭離開的時候,發覺藥效開始了,
清涼的感覺就跟口念『冰心訣』效果一樣,
大師由於多了那個貼布,更有如吃冰一般..

說到吃,走著走著都餓了,
發現一家日本料理店,標榜內用味增,白菜絲,白飯無限..
衝著這個,衝了~人生是需要很多衝刺的...

點了日式炸豬排與日式炸丸子,大師與我選定一個偏僻的地方,
一方面當然討論今天驅五毒與後續的行程,
不知怎了我突然特別餓,吃了兩大碗.....
---------------------------------------
<<大淹水倒數2小時0分>>

打著飽嗝走出台茂之後,

大師想為他的單車加裝『單車夜間特殊顯示照明設備
,於是一起往五金專賣店走去...

我也順便買了個LED照明燈,這邊東西很齊全,
只是逛到某一櫃發現『一條根』??
這邊怎有一條根?此根非彼根,是很特別的尤物,
常常可以在某些片中看到,主要的功用是攪拌一池的春水
伴隨著馬達的轉動發出『歐伊~歐伊~』的聲音,
配合著身體的搖動,感覺非常奇妙..
你會發現,東西都混和均勻了...

我發誓,我說的真的是『攪拌器』~~

這讓我想起大師說的一句話:

有特別的東西喔..你一定會喜歡..嘿嘿~
怎麼大家都當我是這樣的人阿~棍~』除了在心裡OX之外,
我都被大家污名化了...

---------------------------------------
<<大淹水倒數1小時0分>>

就在我催促的大師快結帳的時候,我也正發動機車,
準備前往觀賞最後一戰~

>>>>>>>>>>>>>>>>>>>>
到了當地,發現各地武林好手都已紛紛到來,
場地周圍都拴著每個人的馬匹,
我的馬匹也因為找不到地方休息而憤怒著,
想停一個地方但卻被捕快規劃為紅線區,
馬上的大師也說,『我們要有GUTS..停紅線..』
我跟大師說『停紅線區,有GUTS也沒用阿~

就在煩惱之際,發現了一個偏遠之地有一個好位,
當下騎著馬快速進入休息~

看到場區已經來了很多人了,
大家都在看著這個武林大事..

想不到場內聚集許多的老弱婦孺,
原來武林大會規定,為了照顧老弱婦孺,
特別準備了豪華板凳,為的就是觀賞這特別的,
號稱千年來的最大規模的佛妖大戰..

我與大師也擠不進那觀賞的第一位,
所以只能遠端,一邊看著人群,
一邊看著使用最新法術形成的白晶顯像技術,
利用雷公電母補充能量,
形成四面觀看的巨型成像技術...
------------------------------
由於目前已經開打了,
只見場內法術,棍杖,刀劍齊飛~

和尚手拿法杖,打在身穿白衣的女子身上,
女子活靈似的避開,轉身,
一劍往和尚眉心揮出,
和尚一見劍勢來勢洶洶,
雙手來不及回擋,大吸一氣,
聚起全身功力,形成一層保護罩..
!』的一聲,震退刺向眉心的利劍..

好傢伙..你竟然練有『金鐘罩鐵布衫』!』

和尚:『大膽妖孽!還不束手就擒!』

和尚閉起眼睛念起法咒,白衣女子見機不可失,
快步衝向和尚,期望在唸完咒之前能趁他未聚勁格殺他...

突然,和尚睜開眼睛,全身孔竅充斥著真氣,
周圍的氣場慢慢的擴大...

和尚大叫『佛也發火~
只見氣場快速吞食周遭一切,猶如爆炸般的快速向外擴散,
碰~』,如星火燎原一般,快速摧毀一切..
遠近之物,都被燒成灰燼..

白衣女子身在氣場周圍,當然感覺不安~
一發現不對勁,馬上將自身以堅甲衣保護。

(堅甲衣據說由九天玄女補天所剩的石頭經由火神共工打造,
並交給水神利用九寒之水冶煉,

重量輕且可以保護不受一般神兵的傷害,
最重要的是,堅甲衣可以隔絕高熱,避免因太熱而使穿者昏厥..)

白衣女子雖有堅甲衣保護,但仍敵不過強大的衝擊,
喉頭一緊..吐血...『老禿驢!有你的..』

和尚也因用力過度,氣力喪失,手中握著法杖,跪在地上..
......
觀眾看到這一幕,不禁大聲叫好..因為打太兇了..

來特別介紹這場佛妖大戰..
端午佳節,白蛇素真與許仙結下良緣,
卻因為法海的介入,迫使與許仙分離的下場...

白蛇素真不爽,邀法海單挑..
雖然大家都知道單挑很辛苦,
以為只是小場地,但是來到現場,才知道場面的壯大,
不愧是當代最新妖與佛,單挑的場地預定的特別大,
連袈裟與裝扮都顯示非常的有氣勢....
--------------------------------------------------
在邊觀賞當中,也陸陸續續的有人到來,

突然有一個仙女般的美女飄然而來,
剛好也來欣賞這大戰,
美女身高不高,約到我胸口的高度,
長髮披肩,穿著露肩短褲,臉上有一抹淺淺的微笑,
鵝蛋臉,粉是可愛..

美女也一邊看著並不時一邊轉頭看著在身後的我們,
一邊微笑著,水汪汪的眼睛,更透露出她的情感...

當然,此時的我,
也因為如此看的如癡如醉,我是說看佛妖大戰啦~

<<大淹水倒數0小時1分>>

兩個人的單挑也到了最後的時刻~

就在我沈浸在快樂+美麗的心情之中,
幻想著我與美女的第一次對話,
忽然~大戰傳來一句『看我水淹金山寺~

白蛇素真飛上九天高,口念咒語
倏的雷電交加,
接著滿天下起狂風暴雨,地上湧出大量的地下水並噴發而上~
這是最精彩的一招,『水淹金山寺』..
可以媲美法海的『萬佛朝宗』,
可惜法海尚未練成,竟成敗筆~

但法海也不甘示弱,運起結界應對~

我的周遭也開始下起大雨來了,
旁邊的阿婆也說著『挖登很久阿!!』(我等很久啦!!)

我看著美女的眼神,被水沖到看不清,
只能默默的看她在重要的關頭離開,
如果我能追上去,可能命運會改變...

-------------------------------
大水過後~

場中武林高手不是倒的倒,就是忙著擰乾衣物,
並且直呼太過癮啦~

戰鬥~

白蛇素真忽的沒力,腹內未出生的孩子減弱了她的法力,
且飛上天目標太明顯被法海無情的攻擊,
但法海也因消耗太多的精力而不支倒地,
結界也瞬間的解體~雙雙掉落場內...

白蛇素真希望法海不要再苦苦相逼,
並馬上化做一條盤天大蛇飛天而去~

法海失去意識前說了一句『保X達蠻豬』..喔不是,他是說『我會再找妳的...
(旁邊的弟子們在這次的戰鬥結束前,
說著以後可能流傳後世的廣告詞.....『
你...累了嗎?』)

雖然這次勝利了,
但白蛇素真產子後滿月時,卻被法海透過韋馱金缽,
將白蛇素真鎮壓在雷峰塔下,並留下一句偈語..
「西湖水乾,江湖不起,雷峰塔倒,白蛇出世。」

留給後世不勝欷噓的傳奇故事~

直到現在,每年的端午,都會想起這個故事~

一段愛與感動,一邊吃著粽子的故事~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b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