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就在我寫完20080629夢的時候,
正在構思下一部作品時,
一邊用左手小指手挖著鼻孔,一邊右手打著電腦時,
突然MSN傳來一個聲音『咚咚咚~

原來是A君上線了..
他傳來一句『我覺得這比你水淹金山還無趣~
夢本來就這樣』我說

他說『難道有瓶頸嗎?

棍~』害我手指凝勁,差點把鼻孔戳破~

竟然說我遇到瓶頸,
真該把我從鼻孔挖出來的東西彈在他臉上....

於是我委婉的說:
夢的話都是很瑣碎的~
所以當然會簡單敘述一下啊..
又不是遊記,遊記的會精彩點~

真是的,我又不是專職作家,
我還要上班耶~
我只不過比別人有花多點時間,
偷偷寫點心裡的話或是出去玩的心情把她寫成遊記,
順便培養自己的文學素養罷了.....

不管~作自己最好~

就在一陣虎爛之後終於結束了~

請跟著我的遊記開始吧~~~
=======================================
=======================================
348年前(西元1661年),台灣淡水河南...

煙霧瀰漫的荒蕪之地...

『大砲,發射~』

『轟.....』

隨著一聲巨響,巨砲衝破迷霧破開一個缺口,
直往巨鳥而去...

嘎~~~』....巨鳥落下..

巨鳥落下之前仍吐著毒氣,想趁著這時再多吃食幾個人...

『大砲,再放~』

『轟.....』

砲彈直接往巨鳥頸部飛去,衝破了一個大洞,把頭與身分離了....

巨鳥翅膀動作停止,軀體倏然落地...

『隆~~~~』三哩之外都可以聽到巨鳥落地的聲音,
並且由於太巨大,如隕石墜地般將地面的石塊與泥沙往空中噴發...

大夥看著危害眾人的巨鳥落下,不覺拍手叫好..

慢慢的隨著飛石的落下,漸漸的掩蓋起了巨鳥屍體...
堆起的砂石有如小山般的把巨鳥掩埋...

漸漸的,身邊的迷霧也散去了,害人致病的『毒霧』也隨著風一吹慢慢的散去...
-------------------------------------------------
注:『毒霧』當地人稱『瘴氣』,有人說是山區流行的瘧疾,
或是山林間屍體腐爛經熱曬雨淋產生的臭氣..等等的說法,
一般人受瘴氣所毒,病者頭痛惡寒,腰背強重。
發汗,胸悶,如果瘴氣在內臟,
將會腹脹覺得身體很重,骨節疼痛...等病狀。

------------------------------------------------

『啟稟將軍~巨鳥已被我軍用大砲射殺,屍首分離~』士兵說道。

只見將軍走到鳥首旁,單臂舉起鳥頭,往埋藏鳥屍身的石堆上走來,
往空中一跳,抬著鳥頭的右臂一揮,
將整個鳥頭塞入石堆中,發出一聲『碰~......』

直接把頭塞到跟巨鳥身體相同的石堆內,
完成了巨鳥的最終埋葬。

『這危害百姓的怪鳥,終於不能再傷害大家了。
傳令下去,駐紮此地,針對受傷的士兵療傷,
並請軍中御醫來對百姓治療。』

『是..』

............

說話的乃是被尊稱為『國姓爺』對抗荷蘭的大英雄『鄭成功』~

當地人傳說此事跡,並將此巨石命名為『鶯歌石』...

後清代的《淡水廳志》紀錄此傳說:
鶯歌石在三角湧,與鳶山對峙。相傳吐霧成瘴,偽鄭進軍迷路,斷其頸。」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b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