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篇  科學

我夢到我身處在一棟好像廢棄的建築物內,
正站在建築物4-5樓的地方,
後邊有一扇木造的門,門上黑黑的,門的正中央上面還貼有紅色菱狀春聯的東西,
寫著黑色的『』字,不想讓人進去。

屋內擺滿的實驗用的試管與燒杯與許多機密儀器,
杯子內還有個透著螢光的綠色液體,
屋內幾盞日光燈管閃閃滅滅,只有牆上的鐘發出的噠噠聲音走著,
一切顯著靜寂....

我看著這扇木造的門,不自覺的將耳朵貼著門前,
發現好像從裡面透出呼呼的微風,
,陰冷的寒風吹著我不自覺的打了個哆嗩。

正當我轉身要準備離開的時候,
突然,
額頭與脖子被一種冰涼的無形力量綁著,無法掙脫,
我勉強的將頭轉往右邊,
彷彿看到白色的形象透過牆壁跑了出來,
耳朵邊呼來一個聲音,
叫著『打開,打開...』

我一驚,使出吃奶的力氣藉由反撞牆壁的反作用力而脫開,
之後急急忙忙的走出去,

經過一面鏡子,我發現我身穿實驗室的白色長大衣,
牛仔褲,並搭配著深紫色襯衫與一條深綠色的領帶,
臉上顯的有點憔悴而蒼白,

匆匆的過了實驗室的門,來到了另一邊,
另一邊是一個教室,
白色的白版以及桌面閃亮的鋼製桌子,上頭的日光燈還是很閃亮的,
跟另一邊的實驗室不同,
看到了許多學生正在那邊相互的快樂交談著,遊戲著..

其中有一位女同學跑來問我,
這女生長的約17-18歲,留著一頭長髮,
穿著水手服,短裙,黑色褲襪高度及膝,
個子約到我胸口高度,
睜著閃亮的大眼睛,問我

老師,你什麼時候要開始上課啊?』

上課??』我說

對呀,你不上課大家都不知道要做什麼,打打鬧鬧的...』

這些小男生真是幼稚,都不會成熟點..』

只看見幾位男同學,正拿著一位女生面前的書本在天空拋玩著,
害的女生哭了起來...

我是上什麼課的啊?』

老師,你上什麼課都忘記了啊!你上的是[現代科學論證]啊!』

我看看講師桌上面放著厚厚的一本辭典,該不會是那本吧...

老師,快啦~真沒看過這樣不負責任的老師...』

........

我只好硬著頭皮,吞了口口水,並發出一個咳嗽聲音,

咳~大家注意囉,上課囉...』

只見大家一看到我,就停止吵吵鬧鬧的情況,
馬上的跑回自己的座位,

剛剛那幾位搶著女生書本在空中拋著玩的男生馬上把書本丟個超高,
一溜煙的跑回去位子上了,
我一經過剛剛被拿走書本的那位女生旁邊,
從空中接下往下落的書本,拿到女孩桌上放好,
跟她說,『如果他們還敢欺負妳,妳再跟我說...』

只見那個雙手揉著充滿淚光的眼睛,
沒看著我就對我對我點了點頭..

好啦,上課啦~

我一邊拿著講桌上的那厚厚的一本書,翻了翻,並說
我不希望有人欺負同班同學,大家注意一下
我把眼光飄向剛剛欺負女生的那幾個男生,
那幾個男生卻蠻不在乎的往上頭看著空白的天花板...

我看著這本書,發現很多關於科學的歷史,
比如以往的巫教起源,不同國家的原始信仰,
慢慢的最新的科學辯論,辯論靈魂存在論
或是鬼怪論...

我心想與其照著書本念,不如讓大家發揮他自己的想法,
此興致一來,就問大家,
大家相不相信有鬼魂或是魔鬼??』我說

???』大家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大家上這門課一定會有疑問,
這書裡面都叫大家用科學實證的方法來驗證周遭的一切事物,
那大家小時候常常聽到的鬼故事,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呢??』

大家一言一語的討論著,
老師,我認為是有,因為電影上有很多的恐怖片都很恐怖。』一個戴著眼鏡的男孩說

我說『電影上都是人類以自身的恐懼感所拍攝的,但是事實上沒有存在的...』

我覺得有,因為中國古代有[子不語怪力亂神],表示之前的人就知道有神鬼的存在了...』一個綁著馬尾的女生說

我說『很好的歸納,但是古代人們所謂的鬼神,在現代科技的論證之下都可以有好的解釋。』

老師,如果沒有鬼怪的話,那為什麼隔壁那個髒亂的實驗室中,有著一扇古怪的門,很多老師都說不能打開或靠近,都說那裡面有魔鬼....』剛剛一開始叫我上課的女生舉著手說著..

這....』我說

剛要解釋的時候,下課鐘聲響起了,我只好宣布下課,
我也一直在想著,那扇門的後邊到底是什麼??

剛剛那個女生跑過來對我說
老師,都是你晚上課,沒多久就下課了,真沒看過這樣不負責任的老師...真是討厭..』

老師,那我剛問的問題....』

我說『不好意思,妳問的問題我下次再跟妳說...』

.......
------------------
我急急忙忙的衝到一開始的實驗室,
面對著那扇貼著『』字的木造大門,我開始懷疑這裡面到底是什麼??

如果是鬼,就跟我自己上課的論證一樣,[這世上沒有鬼]相衝突,
如果不是,那又或是什麼??...

我腦中不停的思考著,等回過神來,我發現我止不住我發抖的雙手,
就這樣的把封條撕了下來...

門慢慢的微開著...一股冰冷慢慢的流出來...

這時候,從裡面傳來淡淡的男人般聲音...

『我終於等到這天了....』

我說『你...到底是人是鬼??』

『??.......,你不知道我是誰嗎?看來你對於過去都已經忘記了..』

『如果不是你,我不會在這裡,我在這裡還要感謝你,對我做了那樣的事情...』

我說『...那樣的事情??』

正說著這話的時候,我聽見鐵鍊拖在地上的聲音,

『鏘~鏘~....』

等到聲音好像就在門邊的時候,
他突然說了一句話....

就讓我幫你想起來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b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