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夢想就是自己實現才最有意義。

當學生畢業,工作之後,很難找到一個長假讓自己可以去放鬆,
以往都是出國旅行,但是我卻總是缺少了點什麼似的。

最近大家都在說單車環台,環台...

我想我也需要給自己來完成一個夢想的時候到了,
除了給自己一個生日禮物,也讓自己盡可能的到台灣各地走走,
只有體會過環台,才能知道這塊土地上有多麼美麗的風景。
未來有家庭之後,可能對生活以及其他很多事情所操煩,
所以對於自己一個人曾經作的事,傻事也好,瘋狂的事也好,都是一個回憶。

可以讓我在未來對自己說,我曾經自我挑戰環島任務,並且成功了~

雖然當初我內心很掙扎,因為擔心的事情很多,
比如沒油,車子壞了怎辦,輪胎在東海岸破了怎辦?吃的東西怎辦,住要住那?
迷路怎麼辦?尤其對於我這個路癡來說,常常搞不清東南西北,這更是一個挑戰~
所以我已經做好如果沒旅館就在寒天縮在路邊的覺悟了~~

那同伴呢?大家都還在上班所以同行機會少,我剛好有放長假,所以自己一個也可以~

就跟當初我到日本測機,自己一個拿著行李就在日本地鐵看行程,
以及自己搭日本國內線的班機,因為酒不能放在行李箱內,要換到隨身行李,
當時候又不知到,登機小姐一直說著我不知道的日文,
後來在她幫忙之下終於把酒拿出來了。後來想,其實日本自助也不是那麼難的事情。

相反的,在人情味那麼濃厚的台灣,自助旅行不會比日本難吧~而且只要搞定吃住,就OK啦。

想到這,我就東西衣服收收,踏上了我的環台的旅程~~

----------------------事前規劃-START--------------------------

雖然說的很簡單,但是我還是事前準備了一些相關知識,
網路上看了很多曾經環台過的相關版,
有24小時環台任務,單車旅行......等,

我準備的東西有:
01.地圖一本(附近圖書館借的)
02.衛生紙一包(XX用,XX當然是加油站或是可以上廁所有急用)
03.錢包
04.手機+耳機(我手機可以聽FM+MP3,可以路上聽MP3,避免無聊,有需要,因為衝東海岸會用到)
05.相機*1
06.相機電池+手機電池(各一)
07.相機電池充電器+手機電池充電器(各一)
08.2000 c.c.空保特瓶(網路說花東海岸公路沒加油站,可能需要)
09.眼鏡(我的深度眼鏡)
10.內衣褲*7+襪子*7(預計7天)
11.塑膠袋*2(已穿過,未穿過)
12.身上穿的毛衣+大衣...等
13.雨傘+雨衣(放車上)
14.LED燈*1+4號電池*1(想說如果天黑可以照明)

----------------------事前規劃-END--------------------------
第一天、夢想的開始

一早就睡到9點,好冷~昨天還值個班勒,所以今天很累,
但是為了這個神聖的任務,我完全不會因為要環台而擔心,
因為我有滿腔的熱情~

想到這裡,我的眼睛閃著炯炯的火焰,
整個身體也熱了起來,俗話說人頭三把火,我正狂燒著...
出去買個豬排蛋三明治+奶茶(40),東西收一收,
環台出發去,記錄下車子的里程數,出發,尋找夢想去~

.......
一瞬間我到了中正機場附近,並繼續往竹圍漁港去,因為之前常常跑去看海,所以這個漁港我就常常去玩,所以~熟的很...

到了漁港邊先去海邊吹吹風,拍個照,衝到魚市場去走走看看,人真多,順便在市場外附近吃了個綜合魚丸湯(35),魚丸+貢丸+...等等的丸子,真是美味~~

 於是,經過了彩虹橋,繼續往濱海方向出發~
沿著濱海公路的衝刺,我走到我從來沒走過的地區, 過了關渡大橋,
結果衝到了台北縣八里十三行博物館了~

當天晴空萬里,
這邊是目前台灣唯一確定擁有煉鐵技術的史前居民
(可能是台灣平埔族凱達格蘭人的祖先)的遺址,

被訂為國家二級古蹟,屬於北台灣地區的金屬器時代,除了鐵器跟石器之外,還有著不少的陶器,主要是紅褐色夾砂陶,特徵是手工製作,含細沙,火候高、質地堅硬,十三行文化的分佈地區,
在西海岸地區由淡水河沿著海岸向南一直分佈到大安溪,
向東則沿著北海岸、蘭陽平原一直分佈到奇萊平原北側的三棧溪。
(以上介紹來自http://www.taiwanhotel.org/taipeicountry1158.php)
--------------------
接下來繼續沿著濱海衝,到了淡水漁人碼頭前,
看著白色漆身的『情人橋』,對應泛著閃耀藍光的海水,更顯著風光明媚。

港口的吹來的微風,對著耀眼的陽光,身邊伴著歡笑聲,真想多待一陣子阿~
但是我還有景點要去,況且天色已晚了,
考量等一下要走的路,在加上可能的迷路,就在依依不捨情況下離開了~

今天預計住在A君的家中,地方不大,但是可以窩一下,並跟A君約好了一起去士林夜市吃東西...

但是俗話說的好~在不可能迷路的地方,就是會迷路的~我沿著承德路一直衝到台北車站,並改走中山北路衝到士林,其實只要承德路五段待轉就會到士林夜市了...

我竟然比A君從公館出發的時間還晚到士林夜市,真是一個字,『囧』...
------------------------

到達士林夜市,想當然爾,許許多多人潮總是出現在週末假日,包括日本遊客與香港遊客,讓我聽著一邊是日語一邊是廣東話的聲音在說著,

跟A君約好在外邊市場先吃飽再逛,
於是一邊看一邊走,一邊的藥燉排骨好棒,一邊的蚵仔煎也不錯,
另一邊又飄著臭豆腐的香味。

於是,我們決定了....
我吃魷魚煎,滷肉飯,A君蚵仔煎,肉圓,臭豆腐共吃一份(75)...
吃飽,就去夜市逛逛,A君又叫了一份蔥油餅吃,真是強者~~

逛著逛著,夜市裡面人真多,突然看到夾娃娃機洞口附近,
有一隻半死不活的絨毛猴子在那邊吊著,只差一點就可以把他推到洞口了,
於是我把握時間,拿起口袋的10塊錢投了進去,
並準確的控制夾子,準備來個大豐收...

想不到...棍~明明看起來有夾住的,後來卻因為要抓上來的力量不夠,就飲恨了..

後來就在飲恨當中,回到中和A君家住了一晚,繼續明天的行程....
------------------------
今日總結
食:40+30+75=145
住:0
行:101
育樂:10
total=256 元

路程距離:84.2 公里

出發 440853.5
機車指示:440893.5
機車路程統計:26KM(應該是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b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