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早,我就去吃了一個豐盛的早餐,有蘿蔔糕+蛋餅+火腿+大杯奶茶(70),再來就繼續往雨都基隆出發...

先到忠孝東路再繼續沿著路走,並接到新台五線走,因為經過鬧區,所以人車很多。

到了基隆,果真是雨毛毛的下,但是我還是到處走走,先到了附近的忠烈祠,一開始的階梯真是高,
花了一段時間走著到達了上面,發現沒開,真是#$@$^@%#$%#%^#%^#.....只好在外邊拍拍照就結束了,一邊走著一邊發現有一條路,
可以通到中正公園以及許多的景點,所以返回騎著小綠機車,衝了上去..

到了頂端,來到了一個大廣場,有著一尊笑口常開的彌勒大佛,
以及一尊莊嚴又慈祥的觀音像,還有兩邊玩著彩球的舞獅。
旁邊有個許願池,我心中突然有所感念,來到附近,
看到池中央有不停旋轉的八支手,看到池中有些硬幣,
有些在手中,有些在旁邊的水邊,
很像在中壢夜市看到的把彈珠投到內有不同移動的湯匙內,來獲得獎品似的。

於是我也來試試看,拿了10塊錢,眼睛盯著底下移動的八支手,準備自由落體拋投,
......結果....真的沒掉在手上...Orz
------------------------------------
繼續沿著路走,看到了有戰車,飛彈,戰機,真是驚奇的旅程,一直到二砂灣駮台,便懷著冒險的心情,順著路下去,看到了一群工地師傅,他們也看著我,漸漸的錯身...

不久,看到了清代時留下來的大砲,正對著基隆港,原來這邊以往常常有外人來犯,所以清朝專門在海邊設置不同方向的大砲,但是目前都只留砲身,砲口都被焊接封死了,連引信都沒有,不過可以看到基隆港上運行的船隻,也是有看到海邊了...

 

終於到了最邊角,海角一門,一座石頭修建的大門,象徵著當初的防禦工事,
門上還刻著『海門天險』,立在邊緣高處,沒多想就爬了上去,由於邊緣沒有欄杆,只能一步一腳印慢慢緩步而行,到了上頭,好高,可以遠眺基隆港,還能看到對面的景觀~

 

想當初清兵就在這邊對抗日本的侵略,讓我更覺得這個神聖,下來後,到了一個古墓前,據說就是埋葬當初對抗日本侵略的一些無名英雄。


-----------
短暫感念後,繼續下一個目的,目前已經到了基隆,往宜蘭還有一段長遠的路,下一中繼站站,貢寮~

騎一騎走2號濱海公路,到了海洋大學,附近就是碧砂漁港,下去看看,
因為是非假日,所以沒有什麼人,只有稀稀疏疏的漁船停在港口,
天陰陰的,風蠻大的,繼續往下衝,經過八斗子漁港,繼續騎著....

 

從基隆出發,會經過東北角,這邊的景色可說是非常的漂亮,
一邊騎在路上,一邊欣賞海邊的風景,真是讓人覺得愜意。

慢慢騎著,到了可看到遠方三貂角的地方,這時候天氣也放晴了,
到了東北角的景點招牌處,下車拍照,感受一下海水拍打岸邊的聲音,以及風呼呼的響聲。

繼續的走,到了一處懸崖旁,這時旁邊機車也停在這邊,一同享受東北角的美麗風景,
他走過來打招呼..

我問『你也是來環台的啊!』
他說『不是,等一下就要回台北了。』
我『??,你是走哪條路的啊?』
他『106,從深坑,平溪來的,看看風景,等一下就要回去了....』

 

原來也是探路家,跟他道別後我就繼續衝路程了,
繼續經過龍洞(海洋公園沒進),澳底,
到了貢寮,原本有認識的同學,但是他當時還在家裡,所以殘念Orz,

貢寮車站拍了拍照,繼續往宜蘭出發.. 

漸漸的,路上的牌子路程上的距離,越來越少了,也越來越激勵我,
終於到了牌子[福隆1][頭城14][蘇澳60],
到了福隆海水浴場,可惜只是經過,因為目前已經下午2:4分了,
如果太陽下午4:30下山,我必須在這時間內到達宜蘭礁溪。

 

宜蘭頭城,到達~

由於中午沒吃,現在肚子好餓,剛好聞到一股海產的 味道,
就從宜蘭頭城漁會內發出來吵雜的叫賣以及漁船的靠岸聲~

『來呦~來呦~3條150,要收攤了..』

剛打撈上岸的漁船,正在卸下滿滿的魚貨,
魚貨市場旁正在叫賣不同的熟食與新鮮的魚貨,
,先走到最後方的魚貨市場看了看新鮮魚貨的批發與喊價...

有專業的看貨人,正在一邊的登記尾數或是重量,另有當地的魚貨人,
並有看貨人將看完之後的不同魚貨貼上價格標籤,方便交易..

之後又跑回去剛剛路邊,買了總和炸魚貨(100),有炸土魠魚...等很多我也念不出來的魚貨,
一邊在路旁吃著,一旁的小狗也過來看看我,

『不好意思啦~等有骨頭才給你...』

『!!..真的有骨頭,棍~土魠魚一小塊當中,有很多骨頭,我只好小心翼翼的邊含邊吃。』

 

吃飽後,衝~
宜蘭礁溪到了,看了看附近住的地方,有好多的溫泉旅館,
我看天色已晚,想說要住就住好點,就挑了『和風溫泉會館』(2200),
想不到沒單人房,只好付貴一點住雙人房了..

一踏進房間,哇~好寬闊喔~突然我感覺眼睛好像身在日本旅館, 單獨的木造茶几,木造地板,好大的雙人床~~

打開浴室的電燈,差點嚇倒我,內裝好大,有單獨的淋浴間,按摩浴缸,現代化的洗臉台..等。

但是難得來宜蘭礁溪,當然要去附近看看,附近正好正在『作礁』,全鄉吃素,所以沒啥好東西吃。不過我剛剛吃了炸魚貨,所以現在還不算餓,就跑出去看看一些『作礁』的活動。

到了一座廟前,發現很多車子停在這附近,就跑去看看,正好趕上他們的神明慶生活動,這座廟是城隍廟,有許許多多的其他廟的神明來慶祝,比如土地公以及四大魔將..等,真是熱鬧,之後我又跑到附近會場,場上搭著5-6層樓的高台,台上每層內都有不同的花燈樣式,在夜空中,更顯的耀眼。

.........


終於夜深了,回到旅館,享受我的溫泉泡澡,伴著不斷泡泡衝擊的按摩浴缸,
我漸漸的舒放身心,享受我的溫泉,拉著出浴的毛巾我坐在床上開著電視,
漸漸的...我進入了夢鄉,一個作個溫泉夢的地方。
------------------------
今日總結
食:70+100=170
住:2200
行:76
育樂:10+25(冷泡烏龍)=35
total=2481 元

路程距離:119 公里

出發 440893.5
機車指示:440935
機車路程統計:41.5KM(可能是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b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