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十分鐘的競爭~
與其說只有十分鐘,倒不如說,這是兩個男人間的競爭~
就像頭文字D裡藤原拓海的那台AE-86與高橋涼介的Savanna RX-7
些微的差異,決定了瞬間的勝負~

回到現實~
地點:龍潭華映往市區的下坡道上
比賽:YAMAHA JOG 50 CC小綠
            vs.
           Attila 125 CC綠色閃電(我是這樣稱呼的)

人物:1.一個沒帶安全帽只帶一頂上面印有[福德宮]紅色帽,
        後面還可看到露出灰白的頭髮,
        底下穿個卡騎褲,並穿著一雙沾滿泥巴的運動鞋~
      2.一個帥到不行+半罩安全帽+飄逸藍外套+有勾的運動鞋..

競賽的開始~

當時我正以時速50-60 KM/min開始往下坡路上行進時,
他是在一個起點從右邊開始插入我面前的,
就跟一般的阿伯一樣,坐在小綠機車上,
兩腳開開,接受風的洗禮~只差沒有抽根煙~

我一看,這種老弱輩的我一下子就可以超越了,
況且他騎的是50 CC小綠~
二話不說,心中底定超車的念頭,
心想在第一個彎道的時候就超過他,
就把距離拉近到只剩5-6公尺左右準備等一下加足馬力超越他~

就在第一個轉彎的地方,小綠被阿伯加足馬力,
噗..噗.....的就順順的衝下去,而我卻在第一個彎道被拉開了至少2公尺...

這....怎麼會這樣??號稱綠色閃電的Attila竟被拉開距離,
我腦中快速的計算著,原因到底為何?
忽然靈光一現,找到了~

『原來我的125本身由於重量重,在轉彎的時候會由於離心力大,
而會被拋到路徑偏右(外側)的地方去,而50 cc的小綠,由於重量輕,
迴轉半徑可以變小很多,所以當他下坡加速時,就會被拉開距離~』

有這個經驗就知道在下次第二個彎道該可以彌補我的不足,
可以好好的仔細的計算,超過阿伯的小綠~

就在我心裡這麼想的時候~第二個彎道來臨了...
當我切到距離他只剩3公尺的時候,
準備抄外線接入時,看到阿伯的小綠又是噗噗的小加速跑開了~
我眼睛還看到阿伯瞥了我一眼,好像跟我說..

少年耶,能跟到這地步已經不錯了....』

棍~當時心中只有這個字..『是我不熟悉山道的特性嗎?』

有可能,這條路我很少騎的,對於坡度的高度差可能無法掌握得很好..
無法跟每天在這邊練習的阿伯相比,所以對於自己的125就比較不好掌控~
不是一下子跑到外側,就是切內部時因為彎道的高度差而作煞車的動作~

距離又拉開了~
當我正準備發揮我的無敵天分+詭異第六感+把手的拿與捏的技巧時..
看到路口的紅綠燈..才發現,路已經變平緩了..

看著阿伯在小綠上的背影,我終於知道,
當時阿伯看我的眼神是說『小伙子,你不錯喔,改天再來決勝負吧~

我知道了,這是男人之間的約定,一個關於速度與勝負故事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b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