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03下午5:50,一通來自沒有顯示來電的莫名電話

莫名電話『喂~喂喂~請問是笑山雞學長嗎?』

我一聽,馬上有一種莫名的感覺,難道是詐騙?
這年頭詐騙無孔不入,冒充親友的大有人在..

我還曾經接到據說來自我未來兒子打來的,
話中苦苦哀求並說他被綁架了..

詐騙語音:『爸~爸,他都給我打,就痛!你僅就我阿!』
           (爸~爸,他都打我  ,好痛!你快救我阿!)
爸~爸,你怎麼都某溝為?』詐騙
(爸~爸,你怎麼都不說話?)
我一聽,楞了約5秒鐘,
後來才想到,我還沒結婚,哪裡有兒子啊~棍~

經過那次的教訓,我學到了,怪怪的來電都要多注意...

ㄟ~~請問你找笑山雞有事嗎....』笑山雞

莫名電話『是這樣的,我想請笑山雞學長8月9日
來參加研究室舉辦的謝師宴!』

卸屍宴??』笑山雞

我腦中突然想起曾經看過的恐怖片,故事從一場溫馨感人的謝師宴,
卻變成血肉模糊的死亡派對,揭露老師與學生之間的問題思考,
尤其老師無意識的暴力與傷害,可能影響孩子們一生的命運。

我一直在想當時候有沒有受到『老師無意識的暴力與傷害』?
想當初還在唸書時看到老師,心中真的想『卸屍』,
因為老師很雞╳。現在看到老師,當然就是『謝師』啦...

莫名電話『不知道笑山雞學長有沒有空?』

原來是學弟啊~乖~來看看老師與吃吃東西也不錯...

笑山雞『當然有空啦~我一定到....』

學弟『那就8月9日,在北海漁村餐廳見啦~』

就這樣,踏上了悲壯的路程...
-------------------------------------------------------
20080809
時間:下午6:00
地點:北海漁村海鮮餐廳(杭州店)
人物:一群沒看過的學弟,以及年紀比我大的在職生..

一到餐廳門口看到約10多位學長學弟,大家都相互的打招呼,
雖然我完全都不認識。
畢竟我是四年都沒去的學生,因為當時都要值班,所以算正常。

聊著聊著,大家都會開始說自己是哪屆的~哪屆的~

笑山雞『我...我人間界...』

『.......』

並說目前老師的最新動向..
說著說著,老師出現了,帶了師母與他的兒子,
想不到當初一起上課玩遊戲小個子變成大個子了...

餐廳內...

大家進入就坐,訂了兩桌10多人的大桌,
裡面已經有老老學長帶著他女友在另一桌,
當然我選擇坐在跟老師不同桌,避免太害羞而搶不到食物...
-------------------------------
一開始上來的菜色是,『龍蝦兼鮑魚海路雙拼
鮑魚與龍蝦上面淋上美味的美乃滋,
美乃滋的甜搭配龍蝦與鮑魚甘,形成一種無可言喻的美味...
一下子就沒了..

古味油雞
好吃不油膩的雞肉,選用精選的去骨雞腿,遵循古法製做,
並淋上雞汁熬煮的醬汁,冰冰涼涼,超好下飯..

酸菜蒸魚
燜煮已久的酸菜搭配著鍋中魚肉的嫩,
一點點酸酸感覺十分開胃,讓人食指大動,
大口大口的扒著飯...

一邊吃著,大家一邊開始詢問何時畢業的,
並開始說明目前老師的興趣..

在職班同學:『老師最近開始往易經方向走了耶,還有五行八卦,
上次是五行,這次是八卦,
當時還叫學生去看五行有什麼相生相剋的...』

笑山雞『.........(走偏好嚴重,此外那我之前自學過了..)』

笑山雞『程式方面不管了啊?』

老師已經從數學變到哲學了,學久了都是這樣....』在職班同學

接著又來一盤『生味石蚵
顆顆渾圓飽滿的石蚵,是從澎湖岩岸直接空運來台的,
肥美鮮甜的肉質,可直接沾芥茉醬油生吃,
就可以感受到它的美味了..

蒜香時令蟹』
螃蟹肉質肥美,直接咬開,裡面肉質一次就是一大口的份量,
尤其螃蟹手螯部分,肉質更是鮮美,
當轉盤轉過一輪之後,我發現已經快沒了,
所以更趁大家忙得時候,多夾了幾支..

~~~~..........。

終於快到結束的時候了...

老師在另外一桌,就開始了他的談話...
我跟你們說啊~我目前對八卦很有興趣啊...』
八卦就像電腦0 1 一樣阿,八八六十四,所以共會有64卦啊..』

你看如果一橫代表陽,一橫中間有斷點代表陰,如果是陽陽陽陰陽陽,
就是小畜掛啊,代表的是『資源不足,成就有限』,
你所付出可能與期待落差很大....等之類的..

由於美食當前,吃飯皇帝大,
所以老師說什麼都不能動搖我的吃飯心。

吃到最後,盤子碗都撤了,只剩下飲料杯,
同桌的也開始東聊西聊..

最近考公職的,有一個地方也可試一下,
  就是考試院或是政府機關的警衛。』

裡面也有資訊的缺,而且算不錯的..』

說的大家也紛紛討論起來,原來其中一個在職班同學是『調查局』的,
對於一些公職缺都會比較注意,看來我也要開始注意了,
其他還有一些資訊公司的副理主管的,看來都很優渥...

想不到老師的學生已經開花散葉了,只是最近老師都不收機械本系的,
還收了電機,資管,自控的學生,
看在我這個畢業幾年份上,不勝欷噓,難道已經沒落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b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